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举办大学生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345

作者:梁宁宁  摄影:梁宁宁  定稿:匡熠  上传:匡熠

为发挥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榜样引领作用,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指导,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13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李慧于424日晚上在教学楼举办“感知创业之路”专题讲座。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匡熠与同学们一起听取了讲座。

李慧是美术与设计学院17届毕业生中创业毕业生典范。她大一时选择了门槛低、投资少的化妆品微商创业,发挥自己所学的平面设计专业优势,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网店和宣传单,微商收入使其获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2015年在学校周边创办了学姐护肤美容工作室,2017年创业项目得到了学校的创业资助。毕业近一年来,李慧在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李慧没有忘记学校对她的培养,不断从在校大学生中培养合作伙伴和团队骨干,为他们提供锻炼机会。李慧在创业讲座上向学弟学妹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了创业感悟。李慧介绍了当初创业的动机,说明了制订人生规划、树立奋斗目标的重要性。她说,创业中有辛苦、有痛苦更有快乐,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她希望,大家要善于选择和坚持,要敢为人先,还要常怀感恩之心和乐观向上的积极生活态度,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资源,才能在事业上走得更远。

邀请毕业生返校举办创业讲座,是在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故事”,引起了大学生们的共鸣,激发了在校大学生对创业的兴趣,提高了学生们珍惜大学时光的意识,收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