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征文比赛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465

作者梁宁宁  摄影梁玉洁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为了帮助学生合理地规划大学时光,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提高积极创业意识,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征文比赛。516日上午学院对征文比赛作品进行了评比。

此次活动以“认识自我、探索职业、聚焦行动、探索未来”为主题,作品要求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立足现实,结合自身特点,展示自身求职经历、切实感受,抒发真实情感,畅谈对学业职业生涯与就业创业感想,展望个人的职业未来。征文比赛吸引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共征集到参赛作品六十余件。征文作品中,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图文并茂地通过自我剖析、专业特点、社会环境、目标定位、执行计划、评估调整等多角度对自己的学业生涯之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规划,进而查找不足,确立方向。经评选,10篇立意高远、分析深刻、数据详实、语言精炼的征文作品分别获得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征文比赛展现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