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师生赴江、浙、沪地区开展专业考察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501

作者:胡斌   摄影:张世元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审定发布:李毅

为推动实践教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近期组织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赴江苏、浙江、上海三地开展为期2周的专业考察活动。

此次考察主要对象是高校毕业设计展、品牌设计公司和印刷厂。视觉传达专业师生一行70余人首先参观了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江南大学等高校的毕业设计展览,丰富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开拓了同学们的设计思路,为同学们即将进行的毕业设计指明了方向;又赴厚石品牌设计公司调研,马方永总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设计公司组织架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品牌设计方法、项目操作基本程序以及面试技巧,并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创业观念,使同学们从市场运作层面了解到设计公司的运营模式、用人机制等,为同学们将来融入设计团队、适应设计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师生们最后深入金达印刷厂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到各种材质纸张的规格性能,印刷工艺和印后加工工艺,以及印刷技术规范等。考察期间,师生们还参观了上海博物馆、浙江美术馆、苏州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此次专业考察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集中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本次专业考察,加强了学生和行业、企业、社会的联系,师生们了解了视觉传达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市场对本专业人才的新要求、新需求,也更加明确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教、学方向和今后的教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