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到我校寿州窑陶瓷艺术研究所考察调研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757

作者:许怀喜  摄影:宋玉飞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721日上午,以《一带一路背景下寿州窑文化价值传播与市场开发》为主题,北京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学生来到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艺术研究所进行考察调研。

寿州窑陶瓷艺术研究所所长许怀喜热情接待了来自北京大学中文系的17级本科生程格格和山东科技大学文法系2017级法学专业的本科生宋乐然、王泽林、孙博文四位同学一行,并组织相关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与来访者进行了座谈交流。许怀喜向来访大学生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现状,介绍学校在文化传承上的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淮南师范学院对寿州窑的传承和发展,对寿州窑文化的建设、产学研规划、人才培养、技艺传承所作出的努力,提出通过搭建大学生寿州窑文创平台,广泛宣传,通过交流与合作实现高校与社会的有效对接;建立寿州窑文创产业基地,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进而产生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带动淮南地域文创产业发展构想。与会老师们对来访学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说明和讲解。座谈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

来访的社会实践学生对淮南师范学院设计类人才培养方案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做了深入了解,随后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和专业系部,重点考察了寿州窑陶瓷艺术研究所、艺术实训中心、视觉传达系、产品设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