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杨大松教授应邀来院指导专业建设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636

作者:包永江  摄影:包永江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97日,合肥学院杨大松教授应邀到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指导专业建设,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汪保群、产品设计系方学兵及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专业建设会议。

杨大松教授是省内唯一的家具设计专业博士,不仅在教学、科研领域成果丰硕,还长期在安徽富光公司、安徽尊贵电器集团公司担任设计顾问、总监等职,对产品设计专业发展有独到见解。会上,杨大松教授对产品设计系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现有的错位发展有助于建立特色并在行业内扎稳脚跟。随后杨教授提出了一系列专业建设指导意见,指出要注重学生形态感知和技术感知的培养,充分认识到《综合造型基础》等课程的价值,通过扎实而长期的形态训练让学生练就敏锐的形态观察力与感知力;要注重教师能力的差异化发展,在材料、结构、艺术性等方面各有侧重,同时注重学科的交叉融合,为迎接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挑战打下基础。

通过本次校校交流,产品设计专业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与定位,将会进一步修正学科发展中的偏差,加快专业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