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富光公司来校宣讲安徽省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富光杯”专项赛事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372

作者:包永江  摄影:包永江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97日,安徽富光实业有限公司品牌经理姚瑶到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宣讲安徽省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富光杯”专项赛事,产品设计系部分教师与产品设计专业20152016级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作为全球杯壶生产能力最大的企业,富光公司近几年逐渐由制造技术型向设计驱动型发展,生产了很多款经典的水杯产品。宣讲会上,姚瑶首先介绍了富光公司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公司现有产品的设计要点展开了详细讲解,让学生对水杯的设计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随后富光公司设计顾问、合肥学院杨大松教授做总结发言并就学生提出的疑问给予了解答,指出本次大赛不能仅仅追求造型变化,而应该更注重生活中的“痛点”,从细致的生活观察中得出设计。

此次宣讲会不仅是一次设计竞赛说明,更是一次学生与企业一线设计专家的面对面交流,这让学生对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必将对学生未来的实习就业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