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内容,邀请多名博士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451

作者:黄欣凤  图片提供:黄欣凤 黄蕾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917-18日,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教师、东南大学艺术学理论博士、上海大学美术学出站博士后唐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传媒与设计学院、东南大学文学博士、副教授刘凯,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复旦大学文艺学博士、上海大学文艺学出站博士后马欣三位博士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丰富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内容。

唐卫、刘凯、马欣三位博士在美术楼为全院师生举办了学术讲座。学院教学办公室工作人员、美术学系骨干教师及200多名同学听取了讲座。三位博士举办的《摄影中的构图和所涉及的摄影方法》、《宋代文人画理论的传承与发展》、《<清明上河图>创造时间新议》、《本雅明的艺术复制理论》和《本雅明对中国书法的美学阐释》五场讲座分别从专业层面出发,融古铄今,中西并论,深入探讨了专业学术知识,提出了新的见解和探究,让师生们领略了传统与现代、中方与西方文化的承接和碰撞,提升了师生们对艺术作品、艺术思想、中西文化、新技术、新理念的理解和认识。

讲座结束后,三位博士在美术楼113会议室与学院老师们开展了学术交流和研讨活动。学院院长李永春、分党委副书记匡熠和美术学专业骨干教师参加活动。三位博士与学院老师们就专业理论知识拓展、艺术发展、学生考研等相关问题做了更为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愿为今后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学生考研升学等方面为学院师生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学术研讨结束后,学院为三位博士颁发了外聘教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