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大学生开展“新时代高教40条” 精神学习,部署“青年大学习”行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432

作者:冯洁   摄影:冯洁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117日上午十点,美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在美术楼113会议室组织大学生开展“新时代高教40条” 精神专题学习,部署“青年大学习”行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简称“新时代高教40条”)。为了在大学生中掀起学习“新时代高教40条”热潮,学院组织了大学生专题学习会。会上,学院团总支书记金灿灿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教40条”具体内容,希望同学们要紧跟时代潮流,把握时代脉搏,进一步领会“新时代高教40条” 精神,并且在班级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团会,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将“新时代高教40条”精神落到实处。

会上,还就在团员青年中间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进行了部署。金灿灿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在“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下,学习贯彻“青年大学习”行动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心,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社会背景下树立新的精神风貌,用奋斗去实现远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