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在第三届“长三角地区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488

作者:黄欣凤  图片提供:黄欣凤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第三届“长三角地区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于1123日至26日揭晓,淮南师范学院选送的三名学生中,魏蓉获得了“中学组个人全能奖”二等奖,丁莉获“中学组即席讲演及微课” 单项奖二等奖、“中学组速写奖”三等奖,任凯月获“教学设计及多媒体课件制作”单项奖三等奖,黄欣凤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继2017年学校参加此类大赛首次获奖后取得的又一佳绩。

此次大赛由“长三角美术教育研究联盟”、“华东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中国美术教育杂志”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承办。参与此次大赛的有来自于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美术师范生(每所高校选送学生有名额限制)。竞赛内容包括教案设计、教学设计、无生上课、即兴演讲、创意绘画、速写、书法等诸环节。在学生比赛的同时,组委会还安排了“专业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钱初熹、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孔新苗、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张劲、上海市特级教师瞿剑宛等就美术师范生的培养问题、课程教学改革、教育专题等举办了专题讲座。赛后,各高校带队教师参与了“全国美术教育教学研讨会”,就美术师范生培养方式中的技能提升、专业素养、教育特色等进行探讨和交流。

学校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赛前安排美术学骨干教师黄欣凤等专人负责指导选送参赛的三名学生,围绕教学设计、多媒体制作、模拟上课等环节,对参赛学生进行认真培训。学生参赛并获奖充分展示了学校美术师范生扎实的教学与专业技能,展现了学生在专业领域中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为淮南师范学院师范生培养工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