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全媒体时代中国动画发展的新趋势”学术讲座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422

作者:孙世波   摄影:田凯军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127日上午9:00,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动画系主任孙亮应邀来校在美术楼212教室举办“全媒体时代中国动画发展的新趋势”学术讲座。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汪保群、动画系主任马筱及动画专业师生听取了讲座。

孙亮的讲座主要围绕我国不同阶段的动画特点及应用、数字化变革下的泛动画概念及应用、自媒体平台迅猛发展引发的变革、如何适应时代的发展从而成为推动新时代中国动画发展的一份力量四个方面展开。针对新媒体平台迅猛发展引起的变革,孙亮指出,动漫IP全产业链开发是拓展用户的重要手段,以核心二次元动漫IP为核心,向影视剧布局,用户次元边界不断拓展,在视频网站的加持下,动漫产业的跨次元全产业链开发模式将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模式。孙亮以爱奇艺动漫《灵域》作为全产业链开发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给动画专业学子带来了丰富的知识和愉悦的体验,拓宽了学生的知识视野。

讲座结束后,孙亮和学院动画教研室的老师们进行了座谈,在影视、动画与数字媒体理论、创作研究、人才培养以及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推动学院动画专业的教育教学发展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