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关爱青少年公益体验营”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493

作者:赵祎祎   摄影:侯冰清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为弘扬寿州窑陶瓷文化艺术,1215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联合淮南团市委,结合党员活动日活动,以及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组织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共青团干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关爱青少年公益体验营”活动。学院分党委书记倪龙娇、团总支书记金灿灿、实验室主任许留军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18个家庭(1个成人+1个孩子)参与活动。18个家庭分成了3个大组,倪龙娇和许留军老师带领一组、金灿灿老师带领一组、学生会主席薛耀耀和几名学干带领一组。每一组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围坐在桌子旁,先听取老师们的陶艺知识讲解、观看老师们的操作示范,然后自己开始动手制做陶艺小作品。家长和小朋友们对神奇的陶艺充满了好奇和兴趣,小朋友们在各自家长的帮助下,全都撸起袖子模仿起老师们的做法,和泥、作坯、雕刻,一个环节也不大意,一门心思地投入到陶艺作品制作中,几个小时的陶艺制作在不知不觉中接近了尾声,大部分小朋友们的作品基本成型,有几个小朋友进入制作角色较快,“作品”成型较快,都把自己的“得意之作”骄傲地高高举起给老师和其他小朋友们看,每个小朋友们对自己的“作品”都爱不释手。最后,小朋友和家长与各自的陶艺作品合影留念。

这次的公益体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体现大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的先锋作用,更是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让孩子们在动手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活动也体现出学校开放性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