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文明创建氛围,举办“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348

作者:王浩楠  摄影:孙建国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为营造文明创建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倡导宿舍文明,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了“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

1213日晚上8:00, 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匡熠、辅导员洪亮马坤燕老师带领学干对学生公寓二单元、三单元、四单元、七单元的“文明宿舍”创建工作进行验收评比。每个宿舍都展现了各自独特魅力,有的寝室制作做了照片墙留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忆,推开门就给人以家的温暖;有的寝室以自己制作的手工艺为主,创新独特,凸显了专业特色;有的寝室干净整洁,极尽清净雅致。评委们从地面卫生、内务整理、生活和学习用品摆放、违规电器检查、学生们的文明素养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分,最终评比出四单元4B612、七单元7B109等宿舍为“文明宿舍”。

1221日晚,学院在美术楼210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竞赛题目主要由基础题和综合题两部分组成,结合大学生在学校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情景,着重考察学生对寝室安全知识的掌握和突发事件处理。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的思考,踊跃抢答。经过角逐,17视传专业陈萌萌获得一等奖;17产品专业王玲玲、17视传专业程玮琪获得二等奖,16视传专业谢庚甜、张平,18级动画专业张坤昊和18视传专业侯婉婷获得三等奖。安全知识竞赛有效地普及了寝室安全知识,提升了大学生安全意识和对突发问题的处理能力,为大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

为增强宿舍团结意识,提升宿舍文化品味,学院组织开展了学生宿舍LOGO设计大赛。1227日,学院在美术楼113会议室对宿舍LOGO设计大赛进行了评比,胡然然、洪亮和苏晓虎老师作为评委对学生提交的宿舍LOGO设计作品进行评比,最终,16视传专业刘清秀获得一等奖;16视传专业程若莹、18动画专业徐宝获得二等奖;16视传专业于惠、李莉,18环境设计专业焦孝禹和17产品专业苏加蒙获得三等奖。

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巩固了专业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也推进了思想教育进公寓活动,助推了学院文明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