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求职礼仪讲座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443

摄影:王浩南  作者:梁宁宁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为普及求职礼仪知识,规避求职误区,1228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了求职礼仪讲座。此次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就业办公室主任张婕老师担任主讲,美术与设计学院16级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张婕老师认为礼仪是社交的重要部分,说明了求职礼仪对求职成功率的重要影响。要求学生们在求职前,应当了解并学习企业文化,知道企业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才,从中找到与自己共鸣点。她针对大学生求职面试时容易忽略的礼仪问题,从电话面试、正式面试、求职信的书写等方面一一展开,并就求职中礼仪的规范和服装配饰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提出着装的六条“金科玉律”,即“成熟稳重,物美价廉,一尘不染,平整如新,知己知彼,灵活应对”。她还强调在面试环节需要恰到好处的言谈举止,说话要分寸适当,留有余地,还需要学会向别人推荐自己。最后,张婕老师详细讲解了求职信的书写规范和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给即将走进职场的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不仅能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礼仪姿态,提高自身魅力,更有利于塑造学生讲文明、懂礼貌的良好形象,为学生今后步入职场做了铺垫,为学院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