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第五届安徽省动漫大赛暨首届乡村文创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373

作者:廖蓓  图片提供:徐世超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近日,第五届安徽省动漫大赛暨首届乡村文创大赛落下帷幕,颁奖典礼在芜湖县六郎殷港小镇举行。淮南师范学院环境设计等专业的学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获得金奖两项、银奖一项、铜奖三项。获奖学生代表及赛事指导教师应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第五届安徽省动漫大赛暨首届乡村文创大赛举办的目的之一是为了“文化让乡村更美好”。大赛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4295件,参加比赛的共有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淮南师范学院等39所高校和时代漫游、三只松鼠、乐堂动漫等72家企事业单位。大赛涌现出一批优秀创意作品,既有对村庄整体进行文化创意设计、提升村庄文化内涵的作品,也有对农产品进行创意设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的作品,对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文明和文化繁荣起到积极作用。

第五届安徽省动漫大赛暨安徽省首届乡村文创大赛的举办,推动了文化创意设计与高校相关学科发展之间的联系,为学校专业建设提供了一个产学研相结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