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在扬州文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420

作者:杨鑫  图片提供:杨鑫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新年伊始,在“激活传统、融入时代——扬州非遗生活化创意设计大赛”中,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学生斩获铜奖一项,优秀奖三项。12日,获奖学生马爱民、徐泽鹏、葛维松以及指导老师杨鑫受邀前往扬州广播电视台参加颁奖典礼并领取相应奖项。

本次大赛以“非遗生活化”为主题,与其他文创设计赛相比,更加注重设计与生活的贴合,注重设计方案后期的市场可实现性。大赛邀请的评审专家有“中国工业设计之父”之称的柳冠中教授、江南大学产品设计系主任邓嵘、膳佳家居负责人陈文等业界专家学者。此次设计比赛吸引了全国多所高校的学生以及行业设计师的参与。在颁奖结束后,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柳冠中先生为此次赛事做了专题发言。

产品设计专业在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的政策支持下,一直坚持着“走出去”的办学理念,尽可能多的让学生参与到各类型的设计竞赛中,在设计行业的前沿开拓眼界,同时与其他参赛者一起学习和交流,更好地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生能够在此次比赛中获奖,进一步体现了产品设计专业作为校级一流应用型示范专业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