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诚信考试氛围,举办清除"灰文化"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2浏览次数:248

作者:汪晨旭  摄影:孙建国  审核:匡熠

期末考试将至,为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的考试环境,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了考前清除教室“灰文化”活动。

111日中午12点,在学院学生会生活部组织下,同学们来到教学楼B单元,开展清除“灰文化”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分别进入每个楼层、每间教室,利用手中的塑料铲、抹布等工具,对各楼层、教室的桌椅面、墙面、宣传栏进行“灰文化”定点清洗,并对地面、墙角、门窗等位置的卫生进行了彻底的大清扫。同学们分工合作、互相配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工作,楼层、教室恢复了干净、整洁、窗明几净的本来面貌。虽然楼层、教室里气温达到了冰点,寒气逼人,同学们要时不时的搓搓手、跳一跳暖暖身体,但大家都干劲十足、热火朝天,没有退却。

学院分党委为营造学生诚信考试氛围,除了安排各班级考前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号召学生党员发挥模范作用、亮身份配党徽参加考试,加强人手、安排党政班子带领班主任、辅导员不断深入考场加强巡考力度外,还专门组织开展了此次考前清除教室“灰文化”活动。清除“灰文化”也是学院发动学生参与校园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