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系教师赴杭州、南京回访毕业生、看望实习学生、洽谈校企合作项目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402

作者:包永江  摄影:李丽丽  审核:匡熠

新年伊始,为了培养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一流人才,加强产品设计专业与行业企业之间的联系,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教师许留军、李丽丽、包永江、高异、黄蕾、李迎辉一行于111-12日赴杭州、南京回访毕业生、看望实习学生、洽谈校企合作项目。

老师们赴浙江圣奥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南京我爱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正在企业实习的实习生,考察企业用人需求,并就“产学研合作”展开会谈,与杭州圣奥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初步达成了“圣奥班”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的意向,并与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浙江圣奥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内办公家具龙头企业之一,已经连续9年被评为“中国办公家具品牌综合实力第一名”,是中央直属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办公家具定点采购单位,同时阿里巴巴等新兴互联网公司采购的办公家具也有70%以上来自圣奥。产品设计2015届毕业生李欢、朱太阳毕业后进入圣奥公司工作,以出色的专业能力得到了公司认可,基于对产品设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同,圣奥有意向在产品设计专业基础上设立圣奥冠名班,以“圣奥班”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为企业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学院今年安排22015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进入圣奥实习,圣奥设有专业的管理学院负责学生的实习工作,以一流的培养能力指导学生快速成长。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10年时间跻身行业前三,拥有60亿产能的研发生产基地,连续60%高速增长,率先实现家居工业4.0计划,获得国家级两化融合创新企业(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荣誉称号。学院今年安排72015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进入我乐实习,公司为实习学生配备带教人、辅导员等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建立了学生与指导教师之间的双向选择,双方评价机制,帮助学生实现专业能力的成长与企业的融入,实习学生在企业踏实、勤奋,各项考核表现优秀,其中林玉玲同学在企业的四期实习生中各项考核指标均为第一,深得企业好评。

产品设计专业以“淮南师范学院一流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项目”为平台,着力推动专业培养上的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深化校企合作模式,不断为社会提供更多一流的专业人才。产品设计专业脚踏实地,正在朝着更高层次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