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开展大学生专业技能考核工作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475

作者:胡帅  摄影:胡帅  审核:匡熠

为了提高大学生专业基础能力,巩固专业技能,美术与设计学院于316日和17日开展了2019年各专业学生技能考核工作。

2016级、2017级六个专业的28个教学班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考核。考核内容按照专业不同,分别涉及到手绘、色彩、速写、计算机辅助设计相关软件知识等方面。学生的专业技能考核成绩直接反映了学生们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教师们的教学效果。为加强对考试的过程管理,确保学生专业技能考核工作有序进行,保障考试结果的公平公正性,学院制定了详细的专业技能考核方案,安排专业教师认真组建考试库,并由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于考试前当众从专业老师提供的试题库中进行现场抽题,直接送到考场;考试期间,学院党政领导倪龙娇、匡熠、汪保群到各考场进行巡视指导,并安排相关值班学生及教师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考试结束后抽调各教学系认真负责的专业教师进行试卷评阅。老师们积极配合,各负其责,保证了本次考试的圆满完成。

一年一度的大学生专业技能考核是一次大练兵,是学院教学改革中的一项特色成果,已经坚持了五年,师生普遍反映效果良好,促进了教师的教学改革和学生学习的自觉性,推动了良好教风、学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