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生听取“就有未来”就业政策指导网络直播讲座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845

作者:侯冰清  摄影:孙建国  审核:匡熠

327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于美术楼316教室观看了学校组织的“就有未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网络直播讲座。

该讲座包括“解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解析2019年就业形势”、“求职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问题”三个部分。“解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共分为资金补贴政策、鼓励支持引导类政策、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和就业权益保护几个板块。该讲座分析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火”、“高”、“多”、“慢”的特点,总结出大学生就业困难有所下滑,工资期许逐渐趋高的趋势。讲座还提出了毕业生们面试时应采纳的重要建议,如“提升核心竞争力”、“培养积极的工作态度”、“搞好人际关系”等。

学院组织学生听取该讲座,帮助毕业生了解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开阔了学生们的就业视野,提升了就业能力,为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做好求职准备奠定了基础,为将来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