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观摩“淮南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油画展”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636

作者:苏晓虎   摄影:汪保群 苏晓虎   审核:匡熠

为向祖国70华诞献礼424日上午,由淮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淮南市美术家协会、淮南市油画研究会、淮南市博物馆承办,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协办的“淮南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油画展”在淮南市博物馆一楼展厅隆重开幕。淮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承通,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解厚成,市文联党组书记许东,市文联副主席陈菲菲,市文联副调研员刘琦,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常绍杰,淮南画院院长、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方斌,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倪军,市博物馆书记、副馆长汪茂东,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倪龙娇,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汪保群,参展作者、淮南市书画界同仁、市民以及淮南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许东主持。

本次展览经过近五个月的精心筹备,共收到来自淮南市专业画家、院校师生及书画爱好者的油画作品近200件,从中遴选了60件精品呈现给市民观众。本次展览推进了淮南油画事业的发展,受到业界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这些充满了浓郁生活气息的绘画作品用饱含真情的笔触和色彩、特殊的艺术形象和动人画面讴歌了时代巨变,表现出画家们个性化的艺术语言和形式风格,阐述了他们对淮南、对安徽这片热土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的敏锐观察和理解,再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这片热土上人民的美好生活和时代特征。其中淮南师范学院教师汪保群、刘登峰、杨威、范本勤、李京和苏晓虎等人的11幅作品入选本次展览,他们的作品得到了同行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反应出了美术学油画专业教师的专业水准与创作实力。

淮南师范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和16级美术学油画方向、17级美术学专业、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参观展览,把课堂移到展厅,让学生现场观摩,从色彩表现、肌理制作等油画表现技法体会油画之美,认识油画的创作规律。油画展现场观摩活动不仅给师生带来了的视觉享受,还帮助师生们开拓眼界、陶冶情操,让师生们对美学、对油画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了深刻的认识。师生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艺术创作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的真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