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安徽省大学生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402

作者:高龙琦   摄影:陈玥   审核定稿:匡熠


为提高大学生科学文化素质和实践操作能力,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艺术设计实践素质训练,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推动大学生设计营造美好生活的竞赛工作开展,3-4月份,学校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了2019年大学生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目前选拔赛已圆满收官。

根据我校专业特点,本次比赛组织了纺织品设计类和时装摄影类两大类。大赛从3月底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作品,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最终收到有效作品69副。在赛事主办方和承办方领导下,42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倪龙娇,教务处副处长余海军,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汪保群及其他专业教师组成了赛项评审专家组,对收集到的有效作品进行了评审和赛项成绩评定。为保证赛项成绩评定工作的公平、公正,每份参赛作品均由工作人员进行统一编号,进行全程匿名评审。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征集到的有效作品设计水平较高,一些服装家纺面料设计作品运用纺织技术,设计色织、小提花等面料,组织结构设计合理、穿着舒适;部分印花面料设计作品运用染整技术,设计面料图案花型时尚大方、色彩和谐美观;时装摄影类作品反映了当前社会生活方面的时尚主题,从时尚视角捕捉当下生活,真实、生动地展示了当代中国服装风貌。评审专家组根据参赛作品完成质量,按竞赛项目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学校将从获奖作品中挑选部分优秀作品报送参加省赛。

本次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为师生提供了创新创意的大舞台,提高了纺织艺术设计相关专业教学质量,活跃了纺织艺术设计原创氛围,也将有助于促进学校与安徽省各大高校纺织艺术设计专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