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开展实验室等教学场所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334

作者:胡帅   摄影:胡帅   审核:匡熠

为建设安全教学环境,维护正常教学秩序,57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机房等教学场所安全保障检查工作。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匡熠、副院长汪保群、实验室主任许留军、实验员和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检查。

安全检查人员以“全覆盖、零容忍”的工作思路对美术楼教室、机房、实验室以及艺术实训中心、实验研究场所、实验耗材仓库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安全检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和登记备案。检查人员发现,学院实验室、机房等教学场所安全制度规范、安全标识清晰、责任明确、管理得当,但仍存在消防通道不畅、安全生产登记事项不全、学生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要切实抓好整改,并提醒上课师生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怠慢,要仔细排查危险源,认真做好有关登记、记录、标识和防范工作,从源头上遏制危险的发生。

学院十分重视教学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经常开展实验室、机房、艺术实训中心等教学场所的安全自查和突击检查工作,杜绝安全隐患,以营造良好的安全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