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大广赛”创作方法系列讲座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561

作者:胡斌   摄影:姚光明  审核:匡熠

为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高学生赛事技术水平,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从3月至5月初举办了有关“大广赛”系列讲座活动。

系列讲座由姚光明、胡斌、陆宝荣三位老师主讲,面向即将参加第11届“大广赛”的在校学生。姚光明的讲座题目为《案其图,想其生——以大广赛平面广告为例》,从广告语和文案的角度讲解历届获奖作品的创作方法和形式;胡斌则以《获奖作品中传统元素应用分析——以全国大广赛获奖作品为例》为题,着眼中国传统艺术元素,分析其在全国大广赛获奖作品中的类型和表现方法;陆宝荣的讲座《全国大广赛获奖作品解析》从第10届全国获奖作品入手,分析获奖作品类型、表现方法,重点讲解获奖作品中的当下流行元素及其表现趋势。三位老师从不同角度,结合大量鲜活的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大广赛”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让同学们对“大广赛”的价值导向、规则和要求、比赛技巧有了全面和系统的认识,在学生中引起较大的反响。

举办“大广赛”系列辅导讲座是落实实践教学内容、丰富实践教学方法的一次积极尝试,目的是为学生实践活动提供广泛的经验交流场所与创作上的技术支持。系列讲座拓宽了学生的创作视野,丰富了学生的创作表现方式,提高了学生的参赛积极性,为顺利开展赛事实践活动奠定了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