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举办创业讲座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035

作者:汪晨旭   摄影:王浩南   审核:匡熠

为有针对性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创业政策,培养创新和奋斗精神,523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优秀校友夏祖权应邀在美术楼212教室举办创业讲座。

夏祖权是美术与设计学院2011届美术学专业毕业生。现任太和团县委兼职副书记、太和县青年企业家(创业者)协会副秘书长、太和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太和县包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太和县太平祥和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95月被学校聘为大学生创业导师。夏祖权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与教训,由书本理论到创业实践是一个过程,要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取得了今天这番成就,创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夏祖权强调,经验很重要,经验可以使你少走很多弯路,但是这些经验并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从之前的一些工作中积累出来;人生阅历一定要丰富,才能在遇到棘手的问题时,不慌张,从容的去解决问题。这些看似很简单的道理,实践却是有难度的。夏祖权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懂得这些道理,并付诸于实践。

此次创业校友座谈会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和对创业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莫要虚度光阴的意识,有助于推动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