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届美术与设计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展开幕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245

作者:周晖晖  摄影:胡帅  审核:匡熠


528日上午10点,“淮南师范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届美术与设计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展”开幕式在淮南市博物馆举行。本次展览由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淮南市博物馆、淮南市美术家协会协办。

淮南师范学院副校长陈永红,淮南市文联党组书记许东,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淮南市博物馆副馆长刘继武,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主任李华旭,淮南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市文联组联部主任邵蔚,淮南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淮南师范学院宣传部副部长方川,淮南师范学院机关党委正处级组织员毕传华,淮南师范学院科技处处长阳国华,淮南师范学院实验设备处处长童悦,淮南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汪保群,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匡熠出席了开幕式,淮南电视台、淮河早报报社及淮南书画界的朋友,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400参加了开幕式。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倪龙娇主持开幕式

陈永红教授首先致辞他说淮南师范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在人文社会科学尤其是人文艺术教育方面承担了大批国家级、省部级社会发展和社会服务项目,为国家、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展览是美术与设计学院秉承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理念的体现。对全体毕业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抓住机遇,创作出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艺术作品!

李琰博士应邀讲话。他指出,“高剑父美术教育奖学金”在淮南师范学院设立,主要是为了资助贫困学子、奖励优秀美术毕业生、传播高剑父先生美术教育精神。说,高剑父先生是岭南美术精神的重要代表,岭南精神具有开放、包容、创新以及家国担当的特质,在这种精神的支持下,以高剑父为代表的艺术家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具有家国情怀的热血艺术家。勉励同学们,毕业是人生新旅途的开始,要痛不流泪伤不止步,砥砺前行为家国!

周晖晖博士作为2019届毕业设计(创作)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回顾了作为指导教师与同学们夜以继、创作设计的不易,表达了对同学们美好未来的祝福。邢倩倩作为首届“高剑父美术教育奖”优秀毕业创作奖学金的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广州高剑父纪念馆的感谢、对母校老师的感念、对青春岁月的感叹和对初入社会的感想

随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18位获得2019年“淮南师范学院‘高剑父美术教育奖’优秀毕业创作奖学金”同学和72位获得“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设计、毕业创作”同学颁发了证书。

最后,许东宣布“淮南师范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届美术与设计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展”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在博物馆展出的优秀毕业作品本次优秀毕业作品展是从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届美术学、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艺术与科技、动画摄影7个专业500位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创作)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分别集中在淮南市博物馆淮南师范学院美术楼艺术楼展厅同时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