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所陶瓷作品亮相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366

作者:周晖晖   摄影:许怀喜   审核:匡熠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所与合作企业汉风陶瓷参展的10余件寿州窑陶瓷再次亮相北京。

本届北京文博会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来自国际主题娱乐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盟旅游协会联合会,美国、法国、英国、哈萨克斯坦、韩国、巴西、瑞士等80多个国家、地区代表团和使馆商协会参展参会。全国12个省区市参展,参展企业700多家,迄今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成为对外展示国家文明形象、对内增强文化自信,已经成为全国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

淮南师范学院参展作品为寿州窑陶瓷研究所许怀喜老师创作,作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被安徽省文化厅推荐参展,体现了学校在文化传承与保护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作品在展览期间,受到了观众和专家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示了当代寿州窑陶瓷艺术魅力,让观众深入了解了淮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特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