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系师生应邀参加“白鹭杯”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478

作者:杨鑫   图片提供:杨鑫   审核:匡熠

2019年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于614日在厦门海沧开幕。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师生应邀前往比赛现场参加“白鹭杯”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最终角逐。

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行一次。本届大赛由厦门市政府、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工业报社、台湾优良设计协会共同主办,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承办,与十一届海峡论坛同期举办。此次比赛设置有智能装备、电子信息、家居用品、文体旅游、新兴技术(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等)五大类,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设计师报名参赛,涵盖了美国、法国、英国等工业设计强国,海峡两岸共有152所高校也参与其中,大赛总共收到7482件设计作品,经过初选最终有646件入围决赛环节。同期还举办了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优秀工业设计作品展、第四届“乐色宣言”海峡两岸大学生混编设计挑战赛、“设计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互动体验等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师生参与了上述一系列活动,有两件作品入围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与其他参赛高校以及台湾地区高校进行了专业上的广泛交流。近年来,产品设计专业的整体定位是以家居设计为主,在工业产品设计方面也进行了努力,积极参加各类工业设计竞赛,获得多项成绩并申请了十余项实用新型专业。产品设计专业在省级、校级一流(品牌)专业建设的政策支持下,不断地发挥自身优势,挖掘学生潜力,并借助外部平台运用“以赛代练”的方式进一步打开学生的眼界,这为产品设计专业在今后教学模式的探索提供了更为全面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