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285

作者:周晖晖  图片提供:杨鑫 方学兵  审核:匡熠


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职工的党性修养,61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系列党员教育活动。

教职工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党员队伍建设方面一部基础主干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最新成果。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全面掌握内容,认真落实相关规定。

随后,教职工党员听取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匡熠为大家所作的《从党的纪律建设视角看党建工作的时代性》专题党课讲座。匡熠从党章发展的历史维度,分析了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脉络,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内容及出台背景,分析了从解决“量纪标准”到解决“纪法不分”,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共产党人把以纪律建设为代表的党的自身建设贴上了与时俱进的时代标签,处处镌刻着实事求是的时代烙印。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增强了党员教职工的纪律意识和政治责任感。

最后,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参观了淮南党史馆,观看了“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6个板块的珍贵史料,重温红色记忆,回顾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进一步培育了教职工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