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所作品在2019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赛中荣获“大地奖”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278

作者:周晖晖  摄影:许怀喜  审核定稿:匡熠

815日,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所许怀喜老师设计创作的产品参加2019中国(北京)精品陶瓷展览会暨第八届中国陶瓷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并荣获“大地奖”奖项。

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2019中国(北京)精品陶瓷展览会暨第八届中国陶瓷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于82日至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如期举行。本届展览与设计大赛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是新中国建国以来全国陶瓷产区最全、历代名窑精品最多、品类最广的展览,也是各产地陶瓷技艺和创新能力的一次大比拼,竞争异常激烈。

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所积极响应并参展参赛。许怀喜老师的原创作品《茶叶末釉茶具》、《豹纹斑窑变釉茶具》在设计创新上充分展示了朴实、新颖釉色的特色,得到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在参展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大地奖”二等奖,实现了淮南市在全国陶瓷作品大赛日用陶瓷类奖项零的突破,进一步提升了寿州窑陶瓷创新产品的美誉度,为寿州窑产品不断创新和实现产业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弘扬传统文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