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银行部门来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568

作者:冯洁   摄影:汪晨旭   审核:匡熠

 为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引导学生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917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办公室主任陈大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淮南市分行部门主任陈多娟营业部主任曹心雨一行来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2019级新生340余人听取了宣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匡熠主持宣讲活动。

 匡熠代表学院对陈大海陈多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防“校园贷”等工作开展情况,感谢银行部门为同学们防范金融诈骗问诊把脉和对学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的支持,希望同学们认真听取银行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消除侥幸心理,洁身自好,远离陷阱,学会自我保护。曹心雨围绕常见金融知识、常见金融诈骗方式、“校园贷”危害及防范进行了宣讲,剖析了经济诈骗经典案例,倡导理性消费,学会自尊、自爱、自强,并就如何防范移动支付风险、如何保管好银行卡或账户、刷卡安全注意事项等小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向同学们发放了“金融知识进万家”、远离“套路贷”、反假货币等宣传单页,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维护大学生经济利益、关注大学生健康成长,每学期都扎实开展防“校园贷”等违法违规专题教育,以班会、讲座、板牌宣传、签名宣誓、演讲、征文等方式教育培养大学生的防经济诈骗能力,取得了积极效果。为防止大一新生受骗上当,增强防诈骗抵抗力,学院将继续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宣传教育工作,并和银行、消费者保护协会、公安等部门加强联系,加大学生的教育和保护工作力度,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