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春副教授举办“设计学专业毕业设计研究方法与价值”学术讲座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409

作者:廖蓓  摄影:李想  审核:匡熠

为提高大学生的设计意识,拓展设计思路,提升专业素养,918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舜耕青年讲堂举办了“设计学专业毕业设计研究方法与价值”学术讲座,学院李永春副教授主讲,教工二支部方学兵、周晖晖等十余名党员教师代表和20162017级设计学专业学生听取讲座。

李永春副教授阐述了毕业设计的重要性及其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关系,通过对国外优秀成功案例以及包豪斯的设计观点进行了解读分析,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设计的本质、目的及价值。李永春提倡从设计方法论的角度提升设计创造性,鼓励同学们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勇于探究创新的核心。对于如何做好设计学专业的毕业设计,李永春给出两点建议,一是要从模仿性实践走向创新性实践,二是应具有设计理念、方法的前沿性、实践性。最后,李永春结合案例,向同学们分析了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师生们聚精会神听讲,并认真记录笔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设计学专业的认识,架构了同学们新的认知体系,开阔了专业学习视野,为学生们以后的学习和发展明晰了目标与方向,梳理了学习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