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大学生开展书写爱国情怀、诵读传统文化经典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52

作者:汪晨旭 侯冰清   摄影:王浩南 孙建国  审核:匡熠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传播国学文化精髓,美术与设计学院于922日晚上7点分别在美术楼214210教室组织大学生举办了书写爱国情怀书法比赛、诵读传统文化经典活动。

书法比赛分为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两类。比赛中,同学们有时奋笔疾书似排山倒海,有时惜字如金如清风袭来,一张张专注的面孔显示对书法的热爱,一笔笔精准的落墨彰显对书法的见解。作品的风格各异,有的以庞体风格的硬笔书法吸引了大众的眼球,有的以行草的软笔书法来突显魅力。同学们把对书法的理解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流露在字里行间,充分展示了深厚的专业功底。

诵读活动中,参赛者们抑扬顿挫的吟诵精彩纷呈,让观众们领略了国学经典、感悟文化意蕴、享乐其中。《岳阳楼记》表达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爱民情怀,《汉乐府民歌》为在场的观众们带来了心灵的启迪和巨大的震憾,《观沧海》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意境的优美和胸怀天下的进取精神。诵读结束后,评委们依据各参赛选手的朗诵基本功、现场表现力等多项标准进行量化打分,分别评选出了奖项,其中梁婷婷获得了一等奖,邢威威、王俊豪获得了二等奖,陈杨磊、江警、于海洋获得了三等奖。

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和书法比赛活动,给诵读和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营造出书香校园浓厚氛围,弘扬了传统文化,激发了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