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系赴济南考察、参观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395

作者:黄蕾   图片提供:李丽丽   审核:匡熠

近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组织教师赴山东济南考察、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艺术设计展”。

全国美术作品展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的美术作品展,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五年一届,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在参展过程中,老师们对展出的作品进行了观摩学习,许怀喜老师对展出的工艺美术作品进行了评价和讲解,对一些玻璃工艺、陶瓷工艺、纤维及漆艺等方面的专业技艺进行了介绍;方学兵老师对工业设计作品、平面设计作品进行了解读和评论,随行教师们受益匪浅。全国美术作品展参观结束后,老师们又参观了山东省博物馆和山东省美术馆。

产品设计专业十分注重教师自身业务素质的培养,此次组织老师们赴济南考察,不仅给教师们带来了视觉享受,还帮助大家开拓了眼界、陶冶了情操,提高了对艺术设计美学的认知,将有助于今后老师们的教学和设计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