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推进教学科研工作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22

作者:徐世超    摄影:陈玥    审核定稿:匡熠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美术与设计学院于929日下午在美术楼113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以问题为导向,查找教学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总结教学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学院党政领导倪龙娇、匡熠、汪保群,教学办公室负责人和各教学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汪保群解读了学校关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办法,传达了学校近期教学工作例会关于学生学位授予办法调整、学术报告规范、师德师风建设、教学单位考核办法修订、师范专业认证、专业评估工作安排等内容,并就教务、实验与设备管理、科研工作职能部门工作安排和学校教学工作分管领导的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学院分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倪龙娇就教学例会传达的内容作了补充和说明,重点强调了“双基”标准化建设、专项经费的使用、教学督导意见反馈、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题申报奖励、学业预警等方面工作,要求各系按照学校要求,有质量、高效率的开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匡熠就教学与科研工作教师积极性调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协调性推进提出建议。

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查摆问题,将学习所得内化到工作谋划和推进中去,对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运行、管理与服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回顾,以问题为导向,指出了诸如教师调停课、教学台账的完善等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专业评估准备、智慧课堂建设、专业试题库建设等教学管理中需要改进的地方。与会人员对上述方面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看法,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将会对今后的教学运行和管理服务正常化、有序化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