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员先锋见行动,安全教育在宿舍”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428

作者:金灿灿  图片提供:金灿灿  审核:匡熠


为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了学生宿舍“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积极落实宿舍安全教育管理任务,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院分党委的统一组织下,1017日晚间,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联合党员工作站,积极开展“党员先锋见行动,安全教育在宿舍”活动。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走访学生宿舍,普及宿舍防盗及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知识,宣传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宣讲校规校纪。在走访过程中,不少同学将自己对宿舍安全文明创建的意见反馈给学生党员们,希望他们如实反映给学院老师,党员学生们认真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在进一步梳理和分类后报告给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为学院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与管理提供参考。在走访中,学生党员们对各宿舍的文明卫生进行了督查,重点检查大三、大四高年级党员学生宿舍,倡议党员学生们带头整理好宿舍内务,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为低年级同学们树立爱校爱宿舍的榜样,大家共同为营造安全、整洁、文明的宿舍作贡献。

宿舍“党员先锋岗”旨在发挥党员学生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生宿舍文明创建工作,形成“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间党员宿舍、一座先锋保垒”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