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师生赴广州、深圳高校与企业进行专业考察调研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491

作者:徐红  图片提供:徐红  审核:匡熠

深化学科专业建设与改革,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与社会需求更好的融合接轨,1012日至18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安排专业教师马筱、徐红带领2016级动画专业40名学生赴广州、深圳高校与动画企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考察调研工作

在考察过程中,师生一行首先参观访问了广州美术学院动画系,就该系动画实验室导师制建设改革进行了咨询,就专业硬件设施建设、专业课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实习与专业理论教学关系等问题进行交流参观了该系艺术与媒体专业成果展,借鉴了许多理论教学与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

师生们还对广州云图动漫有限公司、广州口可口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固有色数码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来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专业考察调研。各公司负责人对目前国内动漫游戏行业、VR技术行业、短视频行业发展态势进行了介绍,对公司工作环境与职位设定进行了说明,并针对动漫行业学生最关心得就业问题进行了分析。学生们与公司一线专业设计师们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就专业学习与市场匹配度问题进行了讨教企业老师们对学生的咨询给予了耐心回答,学生们收获颇丰

师生们走出校园对异地高校和专业公司进行考察与调研,了解了行业发展现状和技术进步前沿,开阔了眼界,拓展今后动画专业建设思路、帮助学生修正职业规划有一定的借鉴与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