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青春挑战杯”主持人大赛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338

作者:韩洁  摄影:张功然  审核:匡熠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们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美术与设计学院面向2019级新生举办了“青春挑战杯”主持人大赛。113日晚上七点,大赛决赛在美术楼212教室举行。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共有35组,经过初赛选拔,17组选手亮相决赛舞台。比赛分为选手走秀、模拟主持、随机应变三个环节。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伴随着参赛者们自信的走秀步伐,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登台。选手们准备的主持稿件形式多样,有的模拟电台直播、有的模拟中国诗词大会主持。选手们精神饱满、妙语连珠、精彩纷呈,与台下观众互动密切,博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决赛邀请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校学生会及大学生艺术团部分学干担任评委,对参赛选手的着装、礼仪、语言表达、舞台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季瑞琪、滕宏斌组和文瑜瑾、陆昕雨组获得一等奖。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比赛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校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代背景下举办的一场文体活动。选手们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时代主题,讴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表达家国情怀,体现了关注时代发展、社会进步,关心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新时代大学生群体形象。大赛的举办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辩证思维等综合能力,为爱好播音与主持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传递友谊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