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争鸣杯”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325

作者:马宇然   摄影:李治   审核:匡熠

为提高学生们的思辩能力,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117日晚上,美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美术楼212教室组织举办了“争鸣杯”辩论赛。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辩论赛共有五组选手,每组八人,根据抽签情况确定每组正反方及辩题。五组选手们轮番登场,围绕“文化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先后”、“人与自然能否和谐相处”等辩题展开了激烈精彩的辩论,无论是一辩的观点陈述,二、三辩的攻辩、还是四辩的总结,选手们表达清晰、思路严谨、措辞准确,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旁征博引、精彩纷呈,令人拍案叫绝。五组选手论辩结束后,评委们经过认真评议,最终二组选手获得一等奖。评委们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

辩论赛以当今时代热点话题为辩题,引导同学们关注国家富强、社会发展问题,继而进行积极而深入的思考,增强了大学生们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和表达能力,开拓了思维,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