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097

作者:韩洁  摄影:张功然  审核:匡熠

为提高学生防范网络诈骗自我保护意识,维护人身和财产安全,1117日晚上7点,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美术楼212教室举办了一场防范网络诈骗专题宣讲会。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由学生会主席邢威威主持。在观看防网络诈骗题材的微电影《攻心》之后,邢威威分析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特征、现状,就如何防范、识别电信诈骗提出建议,提醒同学们坚持“两个不”、“五个一律”,即不存侥幸心理、不贪图小便宜,对方提到银行卡、中奖、电话转接公检法、陌生人发来的不明网络链接、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律要慎重,希望同学们树立防范网络诈骗的自我保护意识,在此基础上,宣传并带动身边同学们时刻绷紧防范网络诈骗这根弦,不给人生留遗憾。

宣讲会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敲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钟,帮助学生们树立了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维护学生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