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师生参加“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397

作者:徐世超   摄影:程永露   审核:匡熠

1126日,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在上海智慧湾科创园拉开帷幕。美术与设计学院选出7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联展,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的家具作品《看见》获得了优秀奖。

此次联展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教委、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指导,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联展展览面积达5000平方米,全国四十所高等院校、三十家智能制造企业与设计机构等的创新设计成果进行了展示。活动期间,举办了开幕式、主旨演讲、教育发展论坛、颁奖典礼和主题演讲等活动,旨在积极探索高校与企业在创意设计领域中的产教融合,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各省市在设计产业、教育等方面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并积极依托长三角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等社会资源平台,服务于高校与企业的设计、技术和成果的对接,推进文创的融合和发展。

本次展览高校展区共展出240件作品,评选出了“智汇大奖”金奖10项、优秀奖30项,淮南师范学院作为安徽省三所高校代表之一,组织了美术与设计学院挑选的7件作品参加了联展,其中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的家具作品《看见》获得了优秀奖。展赛期间,方学兵、徐世超、李迎辉等老师开展了宣传、学术交流等活动。近年来学院不断组织师生参加各类学术交流、展览和赛事活动并取得积极效果。本次推荐作品参展参赛,充分反映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教学成果,将对扩大学校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