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所应邀参加《手艺中国》传统手工艺推广项目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77

作者:许怀喜   图片提供:许怀喜   审核:匡熠

125日,应《手艺中国》项目组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传媒学院邀请,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央视《乡土》栏目和北师大艺术传媒学院承办的《手艺中国》中国传统手工艺作品影像多媒体传播推广项目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所许怀喜老师应邀参加项目推广并做了《寿州窑陶瓷文化特征与审美》专题讲座。

许怀喜老师在传统手工艺推广项目中介绍了寿州窑陶瓷浓厚的地域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并现场演示了陶瓷装饰手法,精美的手工陶艺引起的与会者的极大兴趣,获得现场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先生在致辞中指出,当前融媒体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保护传统手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当代青年人来说既是义务,也是责任。此次手工艺大师、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走进北京师范大学,特别有意义,更增加了人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手工艺的热爱与崇敬。

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所许怀喜老师长期扎根寿州窑实践研究,传承手工技艺的精髓,不断创新和发展,此次受邀并为师生们现场展示中国传统手工艺,让莘莘学子们在课堂之外深入了解和学习传统手工技艺的精髓,使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提高意识,去保护、传播、继承这些珍贵灿烂的非遗技艺,提升自我文化修养,树立文化自信。寿州窑陶瓷研究所应邀参加《手艺中国》传统手工艺推广项目,充分展示了淮南师范学院办学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拥有的文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