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第四届“长三角地区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449

作者:黄欣凤   摄影:程文静   审核:匡熠



126日至9日,淮南师范学院美术学专业学生在第四届“长三角地区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个人六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和团体三等奖的佳绩。

 本届技能大赛由“长三角美术教育研究联盟”、“华东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中国美术教育杂志”主办,长江师范大学承办。参与此次竞赛的高校有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近百名美术师范生。技能大赛包括教案、教学设计、多媒体制作、无生上课、即兴演讲以及创意绘画、速写、书法等环节,分为全能奖和单项奖两大部分。此次竞赛活动同时还举办了“美术教育教学研讨会” 等专题讲座,就美术师范生培养方式、专业技能、综合素养、教育特色等进行探讨和经验交流。

 淮南师范学院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组织选拔了三名同学参赛,并在赛前安排富有大赛指导经验的黄欣凤等老师负责指导学生备赛,围绕教学设计、多媒体制作、模拟上课等环节,对学生进行认真培训。经过师生共同努力,在全能比赛中,程文静同学获得“中学组全能”一等奖,叶熳钰同学获得“小学组全能”一等奖,李岩岩同学获得“小学组全能三等奖”;在单项比赛中,程文静、李岩岩同学分别获得“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一等奖,程文静、叶熳钰同学分别获得“模拟授课•板书•即席讲演”一等奖;另外,学校还获得了团体三等奖。

 学生参赛并获得优异的比赛成绩,充分展示了淮南师范学院美术师范生扎实的专业功底,为学校师范生的培养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