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版画作品在安徽省第七届美术大展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580

作者:胡然然    图片提供:胡然然   审核:匡熠

优秀提名作品:《看见-绿水》     90*90cm     黑白木刻    胡然然

近日,淮南师范学院美术学专业师生版画作品在安徽省第七届美术大展中荣获佳绩,2副作品获优秀提名奖(美术大展设置的最高奖项)、7幅作品入选,获优秀提名奖和入选作品数都在省内同类专业中位居前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自觉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打造文艺精品,打响江淮文化品牌,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自今年7月以来,由安徽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安徽省美术大展各画种陆续开展。安徽省美术大展是全省最高规格的美术综合性作品大展,每两年一届。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展,自赛事启动以来,精心组织各专业师生积极投入到创作中,并积极提交作品参展参赛,继艺术设计、漆画、陶瓷艺术作品在大展前期取得优异成绩后,版画画种作品经评选再获佳绩,胡然然老师的黑白木刻作品《看见-绿水》、朱丹老师的丝网版作品《落秋》分别获本次美术大展的优秀提名奖、7幅作品入选(其中学生作品两幅)本次大展。

近年来,美术学专业着力加强教师教学科研及艺术创作能力提升,教师们主动研讨、集体创作,创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得到明显增强,作品创作质量、参赛层次不断提高,有效促进了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科研的发展;同时,学院鼓励、指导学生积极参赛,提升了学生的艺术创造能力,提升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入选作品:   《落秋》       57*67.5cm         丝网版         朱丹



入选学生作品:《宿舍 系列之二》         黑白木刻      胡馨雅、潘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