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专业实习生帮助实习学校举办学生美术作品展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375

作者:黄家琪   图片提供:黄家琪   审核定稿:匡熠

    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实习工作接近尾声,学生们在认真组织实施教学的同时,还帮助实习学校加强美育文化建设。近期,洞山中学泉山湖校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学生美术作品展”,受到该校师生欢迎。

这次美术作品展由16级美术学专业实习生李环荣、孙雨晴精心策划,以书法、水彩画、素描、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展示于各班的班级文化墙。展出的作品既有美术课堂作业也有课外兴趣小组的绘画成果,孩子们用饱蘸热情的画笔,抒发对生活的感受和祝福,展示了属于孩子们独有的绚丽而又纯净的世界。学院实习指导老师黄家琪副教授认为,展览作品质量高、形式丰富多样、风格各异、色彩鲜艳、构图丰满,作品内容观察视角独特,充分体现了实习生的指导水平和中学生的艺术才能。学院实习生们在平时的课堂教学和课外兴趣小组活动中注意对学生进行专业辅导,本次展出的作品从确定作品名称,到启发学生创作构思、画面意图的表达,都体现了实习生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对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精神。在实习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创作,向作品展提交了风格炯异的手工制作及绘画、书法原创作品。

洞山中学泉山湖校区学生美术作品展充分展现了美术学科的魅力,给中学生们提供了一次互相学习的机会,提高了他们的审美情趣和文化修养,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班级文化生活,增强了班级的文化底蕴,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展览活动和展出的作品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在组织实施作品展的同时,实习生们组织策划能力、教育教学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