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第六届安徽省设计大赛诚德轩杯陶瓷产品设计专项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453

作者:陈呈  图片提供:陈呈  审核:匡熠

安徽省第六届工业设计大赛“诚德轩杯”专项赛于1210日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颁奖典礼,淮南师范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银奖一项、铜奖二项、优秀奖五项。

本届陶瓷产品设计专项赛事经安徽省第六届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批准,在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监督下,由安徽财经大学和景德镇诚德轩瓷业有限公司主办,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承办。本届专项赛着眼于设计对企业产品研发的实际推动作用,注重设计的可实施性和产业趋势吻合性,致力于优秀设计作品的实际转化,至今已经有20余套设计方案实现转化、上市销售。本届专项赛设立概念组、产品组、产业组三个类别,自赛事启动以来,经过前期策划、开设专题讲座、高校推广等,共征集到来自安徽、吉林、江西、广东、广西16所高校、3家企业投稿共计351件作品。经与会专家评审,在概念组奖项中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若干,淮南师范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张宸、赵海燕获银奖,陈呈获铜奖,黄亚男获铜奖和优秀奖,崔先进、余东丽、李子航、黄静、祁晓栋同学获优秀奖,收获颇丰。

产品设计专业在学校一流应用型专业建设政策支持下不断地细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产品设计专业与产业的融合发展,并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牵引,大力推进个性化教育,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各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优秀人才,将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人才培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激励学生刻苦学习,促进产品设计专业的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从而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随着产品设计专业教学体系的不断完善,教学成果也层出不穷,产品设计系也在不断的朝着新的高度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