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教师参观中国美术学院“金课”展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433

作者:廖蓓   图片提供:高龙琦   审核:匡熠

为推进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力度,20201月初,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环境设计系副主任周晖晖等教师一行前往杭州观摩中国美术学院“铸金炼课”本科金课展。

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是高校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迫切需要。教师们现场观看中国山水画写生与创作研究、江南园林精测与研究、手工艺术创作方法研究等金课的课程组备课、教师教学过程、学生作品展资料,学习了解中国美术学院课程建设的特色及优势,深刻体会到打造“金课”的系统性和严谨性,认识到兼顾以基础、专业、创作为模块关系的“身法”,以及课堂、实践、研究为链状关系的“手法”的重要性,感受到利用学校扶植政策深化教学改革、主抓培养方案、重视核心课程、努力打造“金课”、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省一流专业建设的紧迫性。

 “金课”展观展结束后,老师们走访了杭州部分优秀校友,与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马士伟以及杭州衍者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嘉尉、夏涛等人交流了对环境设计专业市场发展趋势、就业范围和前景、课程教学改革的看法,听取了他们对有效构建艺术专业学生复合型知识结构设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