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我们共克时艰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305

作者:金灿灿  图片提供:金灿灿  审核:匡熠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段时间以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抗击疫情。

学院党委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向师生及时准确发布社会及学校传染病防治信息和防控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建立心理健康防控渠道,消除学生们恐慌心理。

学院加强学生的疫情防控统计和宣传工作。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每天定时对各班级学生身体健康情况进行统计汇总,跟踪掌握学生的疫情防控信息,并要求学生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也要通过网络信息渠道了解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在家人亲朋好友间做好宣传,减少外出、做好防护、抵制谣言。

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学院团总支动员号召假期返家的学生党员和团员主动到所在地党团组织报到,在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按照统一调度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建立学院党员和团员学生志愿抗疫小分队,奋斗在防疫一线,配合当地疫情防控组织开展防控宣传工作,帮助社区居民、乡镇农民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技能,协助排查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清扫卫生、实施消毒,在村头路口执行劝阻任务,参与社区居民、家庭心理疏导工作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我们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定能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