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生开展“声援武汉、抗击疫情”艺术征稿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372

作者:韩洁  图片提供:韩洁  审核:匡熠


庚子新春,全国人民遇到了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全院学生举办“声援武汉,抗击疫情”艺术征稿活动,发挥专业特长,传递正能量。

此次征稿活动以绘画、海报、摄影、视频等形式,作品形体不限,创作风格不限。经过宣传动员,学生们积极踊跃报名参赛,共收到作品300余份,作品形式多样,有手绘创作,记录“战疫”前线;有海报设计,为阻击疫情加油鼓劲;有原创音频,赞美一线工作者;有温馨视频,提醒大家注意防护。大多数作品思路清晰、题材新颖、细致入微,学生们展现抗击疫情的行动与自身感悟,科普抗“疫”知识。学生第二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做好身边群众工作,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坚决抵制谣言散布,理性应对疫情,利用专业知识,以“艺”抗疫,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用自己的方式为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做出一份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没有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此次征稿活动不仅引导了同学们对新冠疫情的正确认识,而且鼓舞了大家抗击疫情的士气。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印,没有跨不过的坎。大家坚信,终将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