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1044

作者:张婕  审核:匡熠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就业特殊形势,美术与设计学院多措并举,持续推进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带来的就业工作难题,学院充分利用线上渠道,通过QQ、易班、微信等平台发布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对学生进行简历撰写、面试技巧辅导,组织毕业生进行就业情况调查问卷,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学院组织辅导员通过网上直播等多种贴近学生实际的方式,给予学生就业咨询更加有效的指导。225日,学院就业办公室主任张婕开展了《疫情期间网上求职必杀技》的网络直播活动,在线收看人数700余人。学院落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建立以年级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为主,学生干部为辅的网格管理体系及时开展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全面掌握毕业生求职、签约、考研、出国等基本信息,建立动态台账,重点做好家庭经济困难、考研失利等就业困难、就业迷茫毕业生的心理疏导、求职推荐等工作,减少学生就业压力和焦虑情绪。

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以更大力度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保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