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网络艺术课堂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563

作者:徐世超  图片提供:徐世超  审核:匡熠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美术与设计学院认真组织师生开展网上教学相关工作,全面实施“停课不停学”。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217日开始了本学期第一周网络授课后,近40位教师开通近30门网络线上课程,并结合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习通、钉钉、腾讯课堂、QQ在线、微信等平台,以直播、录播、同步课堂、在线资料、线上作业评讲、在线答疑等多种有效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为了保障在线教学,学院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教学方案,组建技术支持与服务保障工作微信群,发布在线学习“攻略”,提倡优先使用线上已有资源,力争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为了上好每一堂课,做好一个教师“主播”,教师们全部在课前建成学生群,提前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家里的在线学习设备情况,邀请同学们参与直播平台试课,转发学习资料,帮助同学们进入学习状态。为了让课堂更生动,教师们根据学生们的反馈情况优化课程教案,调整课程内容,以最饱满精神状态、最丰富的内容上好每一次课,力求让学生理解得更加全面。如何保证网上听课效果、学会在家自我管理,是学生们面临的新问题,从第一周上课的反馈情况来看,大多数同学都能紧跟老师们“线上教室”节奏,踊跃参与任课教师的问题讨论,课后积极完成随堂作业,和同学们进行作业分享互评。

学院在确保教学活动稳定展开的情况下积极提高网络教学效果,确保教学质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